2011年2月12日星期六

我最亲爱的“妈妈”

我姑姑说
她最近
整天睡不醒
累嘛
蛮内疚的
我们都忙不上
什么忙
捧鱼
我们不能拿
铁板豆腐
更死
我们不敢靠近
我们很少拿
抹地
乱乱来
她帮我们
收拾残局
客人多
隔天要上学
我们先回
收盘
我们笨手笨脚
她总负责
抹桌子
扛一大桶的盘
她总帮我们
撑起半边天
好吃的
总是
让我们先吃
有什么好东西
总是预我们一份
看到衣美美
总是想到我们
从小到大
不要说打
就算是
大声谴责
也从来没有过
还有很多
很多
说不完
总之
希望她
健健康康
让我以后
好好孝顺她
之前放大假做工
要给她钱
她不要
拿回来还我
还记得小时候
天真地说
我以后拿到的第一份工钱
要给“妈妈”(我们叫她“妈妈”的)
还有妈咪、爸爸
去中国旅行(一个人要两千多块咯)
结果
第一份工钱
才两百多块
拿去考lesen了
第二份工钱
十一月份的
两百多块
十二月时
打油、吃饭
花光了
十二月份的工钱
八百多块
被学费、补习费、巴士费
吃去一角了
后来怎样花光
忘了
中国
不知几时
他们才能去到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