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

重逢5

“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可笑。”虽然事隔多年,但那时的情景仍历历在目,岳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只是没想到,阿姨的反应竟然那么大。”风静也无法忘却那改变一生的事件。
“中五是关键时刻,我不是让你好好读书吗?”校方通知了双方家长,他妈妈放下了手头上的工作,赶到学校。
“妈,这是误会。”他真的很无奈。
“是啊!阿姨!”哇!他妈妈好激动哦!
“你闭嘴!”他妈妈呵道。
“妈!”她父母脸都青了。
“我不是让远离她吗?这穷小孩只会把你带坏!”他妈妈越说越刻薄。
风静叫了一客薄荷雪糕。“哈!那时他们差点就打起来了。”
“对不起!”这句话,今天终于可以亲自跟她说了。
“岳太太,请你说话放尊重一点!”从小到大,他们都不曾大声说过她,今天却看着她被自视过高的女人大声呵斥,真是心疼。
“我说错了吗?请你们好好管教自己的孩子吧!书不好好读,只想着攀龙附凤。”这句话把她也给激怒了,她可以骂她,但就是不可以说她爸妈。
“看在你请我吃饭的份上,就原谅你吧!”风静又把雪糕吃到满嘴都是。
“你啊!二十多岁的人了,怎么还像个小孩子似的?”岳少把纸巾递给她。
“请大家冷静一点!想想怎样处理这件事。”那“猫王”副校长见情况不妙,适时出声。
“转校!”岳太太激动的情绪已经慢慢平复了。
“我不要!我又没有做错!”他却激动起来。
啪!“我说了算!”她傻眼了,他左脸都红肿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