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五斗米压死我们

你不要把希望放在我身上了
我不打算读了
我薪水也不会很高
只是区区500而已
因为我要去当学徒
这是我对我爸说的话
看见他眼里闪过的一丝失望
我心里突然矛盾了起来
我到底这样决定
对不对
我这个人很铁齿
当我决定好了的东西
别人怎样反对也没用
我妈就是其中一个
反对我当蛋糕师傅的人
我爸他一直工作得不开心
他的小老板是含着
金锁匙出世的太子爷
所以不把人当人看
我爸为了我们一直
咬紧牙关
忍下去
不为五斗米折腰
放屁
如果那样的话
我们全家饿死算了
他曾说过
等育君出来
我就好命了
等我毕业
他就要退休了
可是现在
梦想破灭了
那500块的薪水
要养活我自己都很难
他怎样能退下来呢
水瓶座的人很怪的
我不要和世人一样
活着就是为了钱
可是
忘了自己说过什么了吗
要让他们好命
不用再受人家的气
要培养弟弟妹妹
成为很优秀的人
可是没有钱
这些都办得到吗
到底我应该坚持自己的想法
还是向现实低头
如果向现实低头
那么要做什么才好
做什么才可以赚最多的钱
为什么人活着
就逃不开钱
就连读书
也要钱
就算我拼了
考好成绩了
我爸也不会好命
他还要继续忍下去
供我读大学
又有谁能保证
我读了大学
会有很好的出路
现在的社会
可是僧多粥少
大学生满街都是
到底我应该怎样做
朝着自己的理想前进
还是为了这个家
当第二个爸爸
咬紧牙关
为了钱
放弃尊严
我原本是个
不为五斗米折腰的人
因为我忘了他们
我以为我自己一个人
自己赚几多
就花几多
现在不同了
我是不会让我爸爸
再受人家的气了
你再忍多八个月好了
现在
我要重新想过了
到底要做些什么
继续读书
是不可能的了
有什么好的意见
记得跟我说
卖身
干你X的
去死吧

2 条评论:

蔓蒂芒果 说...

加油啊!绝情君!!
别累坏了...
身体要紧。

欧阳 说...

哈~谢啦~我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