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关心他人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虽说我爱看小说如命,但我却没有魅力。
原因为何?只因我爱看书,只爱看书!
今天放工,如我所说的那样,迫不及待就赶去city plaza的大众书局了(多谢我阿公为我探路,才不至于白走一趟)
迫不及待地踏入电梯,迫不及待得连一层一层楼地走上的心情也没有,等不及!
终于拿了,付钱!有点不舍得的感觉,哈哈,二十五,很薄很薄而已。
边看边下楼,哈,这次就能走得很慢很慢了。
去吓我妹,她在一楼打工。
她无精打采地在那边打盹,我以为是她又迟睡了,自从她打工后,我们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又不同房的关系,有时甚至都没碰到面。
她的同事说,她生病了,我还是很不以为意,只因她头疼,也许是迟睡所导致。
我继续站在那边看我的书,后来觉得算了,还是回家看书比较好,就随便问了她几句就回了。
途中,我就后悔了,觉得自己真的很不称职,还好意思常常说自己最疼的就是这个妹妹,原来一直都只是说而已。
一直很闷闷不乐的,可是又无补于事,之后想了很多很多,我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总是专注在自己的事上,别人的事,从来不管,没空去管,没时间去管,也懒得去管!
对身边的人也是一样,不管是家人,还是朋友,或是最好的朋友都一样,总会把自己放在第一位,自己的事忙完了,才会偶尔心血来潮地去关心一下她们。
总是忙着过自己的生活,不去理他人的死活,以为这样子是洒脱,其实不是,是自私!
每个人都在忙着过自己的生活,但这不是借口,因为关心身边的人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想要别人关心,就先得关心人家。
当你在埋怨人家不关心你时,请摸着良心问问自己,你错过了她的多少事?她最近发生什么事你懂了吗?她流了多少泪,你关心了吗?
所以,请不要再忙着自己伤心,忙着抱怨别人了,请好好地先关心人家。


欧育君!你也是!别再忙着看自己的小说了!试问问,你有多久没好好地跟她们说说话了?

1 条评论:

BLuE 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但听你这样讲,我好像很久没跟你好好讲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