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学姐》

昨晚
我终于看完了
有点不过瘾
太短了
我发现
原来一本好书
不需要有
太美丽的文字装饰
只要够真实就好了
以前
我看了苹果兄
吕兄的文章
都会很自卑
因为他们
都会用很美丽的文字
去装饰他们的文章
我却不会
虽然看过很多书
可是
还是只会用
简单的文字而已
现在
不会自卑了
因为我开始读书了
以前都是在“看书”而已
不会读的字
都会直接跳过
不会查字典
现在不同了
我准备了一本小册子
不会的
优美的
都会记录下来
可是不懂会维持多久啦
看这本书
我一直一边看
一边自顾自地傻笑
因为我有个认识的人
跟作者真的太像了
仿佛他走进了书里似的
一直看
一直笑
在巴士上也是一样
害我身边的学弟
也情不自禁地
把目光游移到我书上
我要翻页时
故意笑着问他
看完了没
害他怪不好意思
说saja nia
假假
哈哈哈
书中的学姐
最喜欢讲作者
假假了
老天真的不乖的咯
看不得人好
看见作者
拥有这么好的学姐
就把她夺走
过分
有本事
就跟人家
公平竞争啦
可恶
还有
“他”很喜欢欺负我的咯
每次我去补习
“他”都喜欢从上面
倒水下来淋我
不乖
我要跟你“打叉”
早上
我指着“他”
破口大骂
说今天在淋我
我就跟“他”绝交
惹得她们哄堂大笑
有时
我觉得我挺幼稚的
结果
“他”还是淋我
虽然是小小而已
但打在脸上
还是很痛
看在“他”
“手下留情”的份上
原谅“他”
不打叉“他”






后面几章
是作者无意间
发现学姐写给他的信
原来学姐一早就喜欢他了
这一点
《长腿叔叔》里也是有
是说女主角
无意间发现了
屋主写给一年后的自己的email
里面全是记录着他暗恋他的点滴
女主角一直以为屋主是个患病的女生
当电台编辑的她
一直好心地
透过广播
帮忙寻找那个他
后来慢慢发现
原来屋主是个男的
而那个她却是自己
超好看的
我看了两三遍了
都不会腻
有空去看看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