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开口太难!

如果凡事都像要我开口去告白那么容易就好了。
嘻嘻~对,你没有看错,开口告白对我来说的确是件容易的事,因为我的脸皮真的不是普通的厚。
我每次都是抱着必定会被拒绝的心情去告白的(嗯……不是抱着,而是事实。),那样就不会有负担啦。
告白真的是单方面的,你只需忠于自己,不用去想太多,要想也是由对方来想。而且你也没什么好想啊,结果来来去去不就是那两个咯,一就是被接受,哈,那当然是我们最希望的啦,不过几率是蛮小的,嗯……这也是视乎情况啦,我呢?就不用多想,必定失败,除非对方本身是有点“走火”咯,哈哈
二嘛被拒绝咯,这早就预料到了的啦,所以咯,还有什么好想的?他/她讨厌你,不就讨厌咯,这是我们无法改变,也无能为力的,一个人喜不喜欢,讨不讨厌我们,这本就不在我们的能力范围里面啊,难道你要去跟他擦鞋、倒茶、递水不成?不可能嘛。
被我们喜欢的人讨厌虽说是蛮难过一下的啦,不过那也只是我们自己的问题而已,看我们怎样去面对,如何去面对,时间总会冲淡一切嘛。
但是……开口拒绝与开口提分手,这才最难的!!!!!!!!!!!!
因为不管是你要拒绝的或是要提出分手的,都是对你很好的人来的。人都是有感情的,除却了爱情,他们对我们而言,还有着友情或者是恩情吧。除非你是无情的人咯,你才可以狠心地想说分手就分手,想要拒绝就拒绝。
唉~有时太过有良知也不见得是件好事,所以网上才会流传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那是因为坏男人一旦不爱你了,就会狠心地抛下你,不管你如何苦苦哀求,他也会头也不回地说走就走,反之好男人不爱你了,却害怕告诉你真相,因为怕你接受不了,害怕你会受到伤害,拖拖拉拉地一直不说,结果造成了更大的伤害。
以前我会觉得这类的好男人真是烂透了,但我现在才明白,其实要开口到底是有多难!
被拒绝与拒绝别人的心理负担是有着非常大的不同的。
被拒绝的心理负担,对象是你自己,你自己可以解决的与抛却的;拒绝别人的心理负担,对象是别人,很难释怀以及无法寻求答案的。
不过两者之间的共同点就是半夜睡不着觉!
被拒绝原先心情很低落,自卑,觉得是自己还不够好,所以对方才没有喜欢上我们,或是对方拒绝我们也是对的,我们自己的确是配不上他。
慢慢的,一两天、一两个星期、一两个月或是一两年过去,哼!他有什么了不起的?哼!我跟他告白是我看得起他,他还嫌咧!也不照照镜子,看看自己长什么样!岂有此理!
人说爱的另一面就是恨,恨透了,就会放下了。
放下了,你以后见到他,就没有什么大不了了。
没什么大不了了,自然就睡得着了。
可是拒绝别人的,晚上是绝对睡不着觉的,嗯……我说的是太过有良知的人。
他会想说,啊!梁有才!(我乱放的,哈,如果你同名同姓,只能说你倒霉)你这个人渣!你说话可以婉转一点吗?唉~
啊!梁有才!你这个人渣!怎么可以那么过份?难道他喜欢你就有错了吗?太过份了!给我去面壁思过!
骂完自己后,就开始担心了。
啊~糟糕!如果他一时想不开,跑去自杀了,怎么办?怎么办?天啊!天啊!怎么办?啊!怎么办啊?
可是又不能怎么办啊!难不成你要打电话或发信息过去问,嘿!你死了没?他原本没想死的,结果就这样跑去死了。
你一直无从得知答案,你会一直愧疚至今,一直无法释怀,一直想问,可是却一直不敢问,你这个伤害人至深的人到底还有什么脸去问他到底过得好不好?再说,他过得好不好关你什么事?
所以你只能一直等,一直等,等什么?等一切烟消云散,等待那个可以开口道歉的机会,或是根本就不懂要等什么,就只是那样的空等,逃避!或者是假装忘记,不刻意去想起,可是偶尔也会想起,然后愧疚,又开始在想要不要去道歉。
就这样,一直耿耿于怀,直至那人得到幸福为止或者是你去道歉了。
所以说,有时候被拒绝是幸福的。
“宁教天下人负我,莫教我负天下人”,我晚上绝对要一觉到天亮!所以我还是当那个被拒绝的好了,哈哈



PS:安啦安啦!我现在感情空窗期,没有被拒绝与拒绝别人的困扰,难不成要叫我去跟墙壁告白咩?但是啊,我现在遇着的问题跟要我开口去提分手没什么两样,啊!好为难!好痛苦!
哈~发这篇文章去投稿,不懂能上不?

3 条评论:

han.ni.er 说...

今天这篇跟我今天遇到的事真相似。:3
话说, 我找不到1月30号那篇。

欧阳 说...

哈哈哈,悄悄告诉你,我会读心术的,哈哈哈
又拒绝谁了啊?
哈,没关系了啦,缘分

欧阳 说...

哈哈哈,悄悄告诉你,我会读心术的,哈哈哈
又拒绝谁了啊?
哈,没关系了啦,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