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星期三

《战地情书》

来来来!给你们介绍我的“书中自有黄金屋”——禤(xuan第一声)素莱《战地情书》




(等上传这张照片等到睡着了)

说来惭愧,这原本该是一月份的阅读报告来的,却被我拖到二月来,嘻嘻,没办法,懒嘛
其实这本书是我很久很久以前(也没很久啦,就去年这样)在大众书局无意间看到的,基于我从国民服务回来后,就有着想去当兵的念头,所以就对这本书情有独钟,可惜那时候立志要收集九把刀的小说,所以就不作他想,久了就忘了。
后来有次在one fm的专业里无聊地逛,在《好书介绍》里又看见了这本书…………的上一辑《随军翻译》,又勾起了我浓浓的兴趣。
话说作者是个女翻译者,随着军人去打战,去维和,出任务,而且重要的是……她是马六甲人!!!
以前只知道女生也可以当兵,却不知道原来军中还有一职是翻译员,缺乏知识,所以不知道……嗯,也不算不知道啦,就没想到真的有人(我国的人)是真的上战场去的,是上非常非常危险的战场去。
哈,这作者真的很调皮可爱,她真的很敢的,这那纪律甚严的军中常常作弄那些大兵啦,连长,班长之类的,笑到我半死,之中最好笑的就是“咖啡的滋味”了,哈哈哈,我到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会忍不住想笑。
哈,前面真的超好笑,可是慢慢看到后面就开始有点凝重了,毕竟像她所说的,打战绝对不是一件好玩的事。
这本书绝对值得一看,对于我这个缺乏知识的人来说,不是书里带给我很多知识,而是书里告诉我,当兵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不过以前我们的老师曾说过,马来西亚的军人是好命的,不必上战场,他们是多余的,如果有人真的要打我国,一颗核子弹来,全部不懂死到哪里去了啦!
以前真的还小,也没有多想,而且那时候还没发生苏绿军入侵事件,所以听后都非常认同,跟着全班一起大笑,总是把它当做一则笑话。(这老师的说法常常有点偏激,有点歪理,可是却不无道理,而且非常好笑,不过笑完就算)
可是这也难怪啦,有时是出现了一些害群之马,有次我在银行外面,看见两名女军人,哇!身体圆到……我去跟她们赛跑,她们不懂还能不能跑得动?不懂她们的体能测试到底是怎样通过的?
这是真的,以前我们国民服务时去枪击时,那些女军人都是蛮圆下的,不是说圆有罪,可是军人不都是要fit fit的吗?
所以呢,除了些害群之马,我们还是得向我们的军人致敬,在敌军入侵我国时,是他们在保卫我们的国家的,有些的还为国捐躯!
还有啊,老师,你以为核子弹是出自你的嘴的啊?要发就发?如果一点点就发核子弹,你不用睡觉了啦,全世界核子弹都在飞来飞去,真的是讲话来骗小孩子!不过当年就是这样被骗了!

哈哈,题外话!(请问你有说到重点吗?)
没有吗?你们没有被我的阅读报告吸引,然后有点想看?(没有!)
哈哈,基于新年还蛮无聊的,再加上我也蛮愧疚的,所以我就一直拿上拿下,拿来拿去,就打算趁着假期,好好看完,可是……嘻,没看到。
然后新年嘛,最重要的当然是拿红包啦,拿了红包没位放,乱丢又怕别人拿去,拿去收又有点懒惰,所以我都是塞进这本书里,然后书乱丢!哈哈哈
我家里就只出了我这么一个爱看书的小孩而已,所以不必当心有人会无意间发现到。
哈哈,那天我就拿着我的书说“唉~书中自有黄金屋”,然后就翻开,里面有一大叠的红包,我的表嫂就笑骂我说,原本还以为我想说些什么,结果……无聊到,哈哈哈




(剩一点而已,其他的拿起来了)


PS:今天放工我要去买第一本《随军翻译》,哈哈
不躲进被单里面又太冷,躲进被单里面又呼吸困难,好为难啊!好冷啊!!!!
哈哈,好了,我要去睡回笼觉了,五点写到现在,要死了,剩二十分钟而已啊!!!!!

3 条评论:

BLuE 说...

过后借我吧~哈哈

欧阳 说...

哈哈,我本来就有这个打算的了,那天其实我要拿给你的,可是你忽然问我买什么书,我就知道你还没看见这篇文,等你自己开口再借,XD

欧阳 说...

哈哈,我本来就有这个打算的了,那天其实我要拿给你的,可是你忽然问我买什么书,我就知道你还没看见这篇文,等你自己开口再借,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