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星期五

先穿哪边脚?

《战地情书》“生命中的小小感动”里,L上尉是个心理学家,所以他每天早上都很喜欢问她们昨晚做了什么梦,然后给她们分析梦境。
久了,她们也被问到怕了,所以那天他不问了,换成要她们讲个生命中有什么小事,让她们有过小小的感动。
她们两个都说了,说完,女作者反问回上尉,他每天早上出门前,先穿哪只脚的鞋?
上尉被问倒了,同时我也被问倒了。
所以我这几天早上一直很留意自己穿袜子是先穿哪只脚。
头两天都是先穿左脚,但我觉得有可能是我太过留意了,所以不自觉有点刻意地偏去一边了,所以今天我特别试过了,发现其实也有可能是先穿右脚的,无法断定,两边都可行,但试了穿鞋子,发现先穿左脚才是最自然的,先穿右脚有点别扭。
但那是站着穿鞋子得出来的结论,明天要试看看,究竟坐着穿时,又有什么不同。
但其实真正是先穿哪只脚的,是真的忘记了,嗯……也有可能是从来都没有留意过。


世上无论大小事,一旦被视为理所当然时,它就失去了生命提供给我们的全部感动。(禤素莱《随军翻译2——战地情书》)


PS:这阅读报告好像有写得比较好,XD

2 条评论:

BLuE 说...

嗯嗯~有进步~哈哈哈

欧阳 说...

那是当然咯,没发挥我的实力而已,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