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星期一

距离“那天”还有十一天

今天等巴士等了很久,仍然不见它的踪影,眼见就快要迟到了,突然电话震动,打开来看,是我老妈的来电。“几个字了?(几点了?)”“5个字了”“ 做么今天巴士酱迟的?还没来的?”“你还没回咩?你在哪里?”我没看见她。“我在树下。”“你先回去啦~我自己等。”一会儿,我老妈就驾着motor出现在我面前,“走,我载你去。”当时她穿着家里的短裤和衣服。我跳上motor,一路上我一边想,一边强忍着眼泪,因为我才晓得我老妈对我的爱原来那么深,每天和我一起等巴士去做工,今天足足等了半小时。为了不让我迟到,二话不说就顶着十二点多的大太阳,穿着短衣短裤载我去上班,任由太阳暴晒。凌晨十二点半,放工回来,还继续等我的门,即使自己再怎样累,仍然吩咐我记得吃完那一碗面。
还有我一直以来讨厌的老爸,我工作后,才晓得原来一直以来他对我的爱那么大,大到我看不见(这句话是吕兄说过的)我工作后,才晓得他为了我们,是多么的辛苦地工作。每天早出晚归(六点起床,七点出门,晚上八点四十五分才回到家。)他工作的地方很远,要一小时的车程。最近我做工做到十二点多,放工回来还看书,每天都会看到睡去。今天我才知道,原来每天凌晨都是我老爸帮我关灯的。他一句话也没说过我,或许是没机会吧(他出门时,我在睡觉;我回来时,他已睡了。)也或许他不想骂我呱。哈哈哈~就当作后者好了。
真 的很庆幸我去做工,让我发现了我爸妈对我的爱。虽然很恶心,但是还是要讲,爸,妈,我爱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