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天堂地狱一瞬间

我对于人生已经没有太大的欲望了,没有特别想要钱,也没有特别想要收集九把刀的小说了,唯一还有一点点欲望的,就只剩下自我毁灭了。
越是开朗的人,他们的阴暗面就越是巨大。
这句话说的就是我这种人。
我每次一有问题想不开,我第一个想法就是自杀,但是你们放心好了,我太过窝囊了,窝囊到连想死,都只是用想的而已。
哈哈,有时想太多会害死我,但也帮了我很多。
我什么都想很多,连想死也要想很多。首先要想怎么死。
吞药?吃大便啦,每次我病到快要死了,我妈亲自把药送到我面前了,我都是趁她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把我的药藏进口袋里,宁愿死也不要吃!我怎么会选择吞药自杀呢?一粒都不想吃了,哪会想要吞掉整罐啊?难吃死了。
割脉?你别傻了,干!整个手掌被人切下来,都不见得你死得去啊?何况是区区的割脉?还有,我被刀片割伤一点点而已,都疼死我了,怎么会那么傻去割脉?很恐怖,好吗?怎么割得下?
跳楼?笑话!我畏高的咧,爬不爬得上去都是一个问题,而且干!从沙发上掉下来而已,都痛死了,整个脑袋碎掉……我的妈啊!想都不敢想。
嗯,最没有痛苦的,吃一颗安眠药(一颗勉强还可以接受),然后烧炭自杀……咦?这个我还没想过,哈哈,其实我要说的是,开瓦斯。开瓦斯?我傻了吗?会爆炸的咧,我死不用紧啦,等下害死别人嘛惨
再不然就是开车去野外,然后开着引擎,在车上睡觉,然后一觉不醒。屁!新车还没买给我老爸驾,现在连旧车都要毁掉?太不是人了吧?
唯一值得考虑的就是出车祸了,可是……他妈的!死了一了百了还不用紧,如果残废了却死不了呢?我怕我会被被逼照顾我的人掐死吧?
所以我每次都只是光想而已。
直到有一天……
“你想死,对吗?我可以帮你。”
有个看似大我们一两岁的女人对我说。
其实我想而已啦,没有特别想,但是她说,不管是想,还是特别想,我都算是有自杀倾向的人,所以就这样掉入了她口中所谓的“天堂地狱一瞬间”。
她说她是阴界死神系的实习生,现代的草莓族从小就太过受保护了,长大了受到一点点刺激,就受不了打击,动不动就自杀,基于古代流传下来的律法,自杀的人永不得超生,永不得脱离苦海,不得轮回,所以导致阴界的“鬼口”不断地增加,增加,再增加!阴界爆满,鬼兵鬼将“鬼手”严重不足,所以精明的判官就想出了一个绝世妙计,创造出了这个“天堂地狱一瞬间”。
那是一间小小的密室,里头有着大大小小的密道与走道,每一条走道的尾端都有一扇门,每一扇门都是“天堂地狱一瞬间”的出口,但是想要把门打开,都得答对守门员的问题。
死神实习生的终极测验就是要把有自杀倾向的人带到那里去,或许当事人会以为是发了一场梦,但其实是睡梦中的他们被勾魂了,而不自知。
这测验,一来可以让实习生们的勾魂手法更熟练,也可以让他们间接接触死亡,看他们是否能够胜任死神这职责,免得将来太过心软,下不了手,误了时辰,搅乱人间次序。
二来,可以尽早解决掉那些有自杀倾向的人,走得出来的有好一段时间都不会想自杀的,走不出的,就不会再醒来了,一切以猝死归案,然后带到判官前审判,然后再带去轮回转世,嘻嘻,这样就可以解决“鬼口”
爆满的问题啦!
哈哈,而且啊,上面那边又无得追究,因为这一切都是那些魂魄的抉择啊,不干他们的事,是他们自己走不出的,不能怪别人。
我为什么会知道得那么清楚?因为那个姐姐
真的有点好骗咧,我随便问问,她就随便说说了,真不懂她到底毕不毕得了业啊?
话说,那里面真的还蛮恐怖的,像九把刀的《大哥大》里,不懂是《影子》还是什么了,里面说过,人们害怕的不是黑暗的自身,而是黑暗里隐藏着的,我们所无法得知的东西。
那里面很暗很暗,但也没有暗到伸手不见五指,还有一丝丝的光芒,所以我只能慢慢走,慢慢走,不时还会听见一些微弱的声音,鸡皮疙瘩都站起来了,就算你很想死,但我觉得你还是不会想呆在里边的。
慢慢地走着,前面出现了一道画满了壁画的墙,画里是一个菜市,菜市有很多很多的人,但是时间有限,没有很想死的我,没有那个心思在那边看壁画,我就继续走,终于看到了一扇门。
那位姐姐老早就在那等我了。
“请问刚刚壁画里,穿着绿色衣服,在买鱼的妇女牵着的孩子穿着什么颜色的衣服?”
我的天啊!什么问题啊?我鬼懂啊!!!!!
以我这种过目即忘的脑力,我哪里可能记得啊?而且还是没有认真去看。
“抱歉,你答不出就出不去。”
嗯,蓝色吧?乱答好了。
“抱歉,答案是没有穿衣服。”
哇!糊弄人啊?
“这是你自己对周遭的事漠不关心,怪不得人。请转弯继续前走,再接再厉。”
妈妈啊!时间有限!我只好愤愤不平地走下去。
又出现了一面壁画了,好在这次简单得多了,背景是在大殿上,里头只有十个人物的存在,以我背书的强项,要背下他们身上的衣服的颜色完全不是问题,哼,我顺便连裤子的颜色也背下,免得她等下问题多多。
终于到了第二扇门前,嘻嘻,我信心满满,快问!快问!
“请问以你所见,你觉得他们究竟是为了什么事而起争执?”
什么?!
“你这个人只会专注在你自己想专注的事情上,这样不行哦!请继续前走吧”
什么东西啊?我还没答啊!!!
算了!算了!答下一题好了。
又是一道壁画,这次我非常非常认真地看了,非常非常地用心看!
来到了门前。
“嗯……我知道你有用心在看,所以我就不问你问题了。”
什么?!!!!
“这世上凡事都不如你所愿啊,不是你努力了,就会得愿以偿。”
所以呢?时间不多了啊!
“我直接放行了,不过前提是,你必须与这位女生一起出去。”
哈哈,没问题嘛!
她打开门。
什么?!门后竟然是一道长长的走廊,走廊尾端的那扇门大大方方地开着。
“我没说这扇门是出口啊,那扇才是,快去吧!时间快结束了。”
卑鄙!我快速跑去。
“等等我!”那女生很弱很弱,跑得很慢很慢,看着前面的门慢慢在关上,我心里很着急,越跑越快,可是又不能抛下她,但心里就是超不爽,超想甩下她的!!!
眼看门就快要关上,我忍不住吼她,叫她快点,就在这时,门以双倍的速度关上了。
啊!!!!
“其实这时间的限制是随着你们内心的想法而转动的。只要你们其中一方想要抛弃对方时,它就会走得非常快。”
那一瞬间,我真的觉得超愧疚的,那女生一定也是千辛万苦走到了这里,眼见就快要走出去了,却因我一时的歹念,而拖累了她。
我真的真的很愧疚,我想跟她道歉,可是却不知如何开口。
我陷入我深深的愧疚中,当我鼓起勇气,决定开口时……
咦?人呢?
“其实这也是个考验,事实证明你是个自私的人,你凡事都只会想到你自己而已,你只想着你不想死,不理别人的死活,总是觉得别人拖累你,可是却没想过,拖累别人的有可能是你自己才对!”
我…………
对,她说得一点也没错,我是个不好的人,我对什么事都漠不关心,我自私!我从来不关心别人,我只关心,关注自己想关注的事!我总是觉得自己是最好的,总觉得别人会拖累到我,我总想着要抛下别人,但没想过其实我才是拖累别人的那个人!
我……我……真的该死!唉~算了!走不出去也是好事来的,至少世上少了我这个自私鬼也不是件坏事!
唉~为什么我是这种不好的人呢?真的很难以接受咯!唉唉唉唉
唉~不懂等下判官会怎么审判啊?会把我贬为猪?还是贬为狗?还是猪狗不如?哈哈哈哈哈哈,笑着笑着,我哭了,其实我只是偶尔想死而已,但我没有真的想死,我不要死!我不要死!
既然横死直死,都要死,不如拼一拼了再死吧!
想当年我可是打遍天下无敌手,人称鬼见愁的小霸王咧,那个手无寸铁的死神实习生,应该不是我的对手吧?
结果呢?以你们所见,看了我一篇又一篇的部落格,当然是我赢了啦,哈哈哈哈哈哈
当我想要找她单挑时,整间密室就亮起来了,很亮很亮,亮得我眼睛都打不开了。
“恭喜你,你通过了最终考验,你可以出去了。人只要不自我放弃,不要绝望,上帝就算闭上了门,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的,加油哦,要好好活下去,要勇于面对自己,面对人生,生死都可以度过了,人生就没有可以阻扰到你的了。好好爱惜自己的生命吧!生命可贵!”
我就这样走出了“天堂地狱一瞬间”,她带我去吃失忆药。
当我们正在排队拿药时,我就问她关于“天堂地狱一瞬间”的事,她就跟我说了。
原来每个人所面对的问题都是不一样的,它会针对个人的性格来拟定问题,但关键的那一瞬间都大同小异,就是走不走得出来,都是看你自己而已,你放弃自己了,就走不出了,你不放弃自己,就走出来了,就这样简单。
终于到我们了,蛤?不是吧?药丸与药水,二选一。感觉两个都很难吃的样子咧,有没有别的选择啊?
“有,我们抓着你的头去撞墙,但我们不保证你会连同把什么给忘掉。”
嗯,药丸!药丸!我选药丸好了,嘻嘻
领了药,我假装把药吞进去的样子,趁他们不注意的时候,把药偷偷放进我的口袋里了,哈哈
之后我就从睡梦中醒了,你问我是不是真的?
我不晓得,也许是,也或许不是?
摸一摸口袋,里面有一颗浅黄色的药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