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天下父母心

那天我不懂跟我妈讲到什么了,就讲到“拖水”,嗯……就一种职业,福建话,哈哈~我真的不懂华文叫什么的。
你知道吗?她反应超大的(她嘴巴比我更毒),她直接讲,干嘛找当“拖水”的当男朋友?
我整个人就是不爽,直接讲,“你这样讲话,当“拖水”的都不用找女朋友,不用结婚了啦?
她就讲他们的工作不稳定啦,什么啦,一大堆的。
然后我就说,咪,其实我就是要跟你讲,我的男朋友就是当“拖水”的,她在那边笑,哈哈哈哈,她好像信以为真,因为隔一天她perli我,讲什么要找“拖水”的,那时候我真的很不爽咯,干嘛要这样?有种贬低人的感觉,我真的很不喜欢 。
过后她就叫我晚上问我爸爸看,讲我男朋友是当“拖水”的,看我老爸怎样讲。
结果咧……晚上跟我老爸闹别扭,你知道他几够力的吗?人家睡到爽爽,他无端端打电话来骂我咯,我几无辜,几不爽咯,哈哈,结果哭了整个晚上,哈~有时人家看我哭到那么歇斯底里(哈,我一就不哭,要哭就要哭到轰轰烈烈),就会问我什么事,我每次都是打死不说的,只是继续哭我的,因为你们一听到那个原因,你们一定会很傻眼的,会想爆笑,会想不明白,到底有什么好哭的,可是有时就是会很不爽!就是会很不甘愿!就是要哭!要你管?
哈哈~然后你知道的啦!我很小气的,隔天就跟他怄气,对了,忘了讲!!!你知道吗?真的有够气死人的!当我姑姑问他,我什么事时,他还好意思讲不知道咯,哇老eh~真的是不爽到够力,明明就是他弄人家哭的!
哈~我妈讲,你老爸是这样的啦,我每次生他的气,他嘛不懂什么事,唉~我看啊,真的!命中注定的,注定我们人生就是会有个特定的人来顶我们而已,我妈就是我爸的注定咯,哼!
我就故意咯,昨晚故意早早就出去,不想看到他,然后我不是故意的,就是不小心混到太迟了,哈,十一点才回,哇~我妹昨天早上就有跟我讲嘛,其实我爸是关心我的,我下来冲凉好后,又上去继续哭,他有叫我妈上去看我什么事的,他是真的不懂是什么事的咯!!
哈~不过也对啦,有时女人真的太过……无言了,自己在那边生闷气,人家压根就不懂到底我们在干嘛啊,哈哈哈~我试过超多次了,我每次都会不爽的,但是都没有人懂,生到我都度烂!因为没人懂你生气比起你生气,更令人生气!
哈哈哈~然后啊,我竟然看到平时早早就上去睡的他,竟然坐在下面看电视……其实他真的只是在看电视而已,是我想太多了,哈哈哈哈
然后我们全家就在那边聊天咯,聊到很开心。唉~没办法,我跟我妈一样小气,但也一样无法持久。
忽然,我就问我爸,如果我男朋友是当“拖水”的,你会怎么样?
哇……他即刻变脸咯,讲做么一定要找当“拖水”的?
哇……我那时真的超不爽,超生气的,我也不懂我干嘛那么激动,搞到好像我真的就是有个当“拖水”的男朋友
我也是说回那一句我跟我老妈讲的话。
他就讲什么要找有上进心的,那时候我很笨,也可能我太气了,应该答他,哇,当“拖水”的就没有上进心?
哈~因为那时候我老妹在场,哈~我们两个是一条心的,每次她被讲,就我帮她,我被讲,就她帮我。
她嘴更毒,直接对着我老爸讲,酱嘛不可以找像你这样的咯,毒到…………
我爸也很直接,对,就是不要找像我这样的,现在做我的工的都没有前途了,嗯……福建话叫“铁龙”,应该是tukang besi吧?
那时候我就很不爽,很不爽,我真的不能认同咯,为什么要这样现实?我一直很不甘心,一直耿耿于怀。
过后那两老上去睡,我老妹就讲,其实也不能怪他们,他们就是走过了这条路,所以才不想我们也跟他们一样。
不过hor……哈哈哈~我觉得我将来一定很惨的,不听老人言,将来被老公打的人一定是我,哈哈~我真的很固执的,我只要认定一样东西,谁都改变不了我。
最近啊~常在fb看到人家分享,不管那个男人都有钱,长得多帅,多厉害,怎样怎样都好,只要不疼你,就什么屁都不是,要找就要找疼你的男人,这个我认同,所以我说,一个疼我,爱我的男人,就一定不会让我吃苦,所以……职业真的不重要,态度才是最重要的!!
我坚信着,XD




哈~羡慕归羡慕,需不需要才是最重要,不要急,慢慢来,慢慢找。
对了,我想说的是,那些家境本来就好的有什么了不起,都不是他的本事,自己的天得须自己扛起来了,这样才能扛起我的天。
不过看我爸啦,他说过,最重要的就是勤劳,所以我觉得如果我真的带回了一个当“拖水”的,他应该不会反对,最重要的是他的人品。

PS:拜托一下啦,你们的女儿是送人,人也不要咯,还要嫌

3 条评论:

BLuE 说...

父母也只是想要我们过好日子嘛~不过呢,我觉得职业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没有上进心~

蔓蒂芒果 说...

是这样的,我家人也是反对我跟他在一起,因为他家境比较节俭,然后她们看到我那么爱美啊,虽然我花费不大,不过我蛮追求奢侈品的,只是偶尔,他们就说我跟他在一起的话我会苦死--''

欧阳 说...

哈哈,我亲爱的八妹,哈哈,留言太多,回不来,哈哈,懒惰,对咯
芒果,像我讲的那样,如果他真的很爱你,他是不舍得让你吃苦的,如果我们真的很爱他,我们是不会太挑剔的,我们会互相配合的
像我看《再见单人床》那样,它说,结婚不是1+1=2,而是0.5+0.5=1,我们双方都得放下我们的执着,改变自己,互相配合
哈,所以说,老师,爸爸妈妈不应该阻止孩子看戏或看小说什么的,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的,九把刀教会我的东西比老师教的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