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头七夜

今天又跟Miss koh,既是我的秘书姐姐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忽然间我沉默了,埋头苦干做我的事,因为她无意间提起了今年我们去我大姑家吃团圆饭的事。
其实那也是我们第一次(就我的记忆里的第一次)去我大姑家吃团圆饭而已,以前我们都是在自己家吃的,偶尔我外公跟阿嬷会过来吃。
原来,今年我们没有跟外公一起吃团圆饭。
原以为会有很多机会的,却再也没有机会了。
没有深厚的感情,但却是无法抹掉的亲情。
没有深刻的回忆,虽然模糊,但还是会想起。
不要刻意去想起,就不会有伤心。刻意忽视,不去想起,以为可以若无其事,却只是自欺欺人。
无意想起,还是会想念,泪会落下。
亲情,无法更替,无法取代。
回忆,会模糊,但无法抹杀。
爱我们身边的人,就要爱她的全部,她的一切,包括她最爱的人。

1 条评论:

BLuE 说...

所以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