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星期六

有想要当youtuber呢,哈哈

其实我现在已经在家待业一个月了,每天在家无所事事的。
之前的时候就一直忙着追我的小说,然后看看连续剧,然后再好好地补充我的睡眠。可是追着追着,就追到最新章节了,现在等着作者更新。然后连续剧呢,我从很久之前开始就不大喜欢看了,一是懒惰啊,二是比较喜欢看小说多一点,所以就不是很热衷,爽看爽不看。
所以接下来的日子就是玩玩游戏来打发时间,不然就是一直不停地跟朋友视频聊聊天,谈谈一些彼此的近况和自己的想法。
上个星期的时候,我表阿姨、我表姐还有她男朋友一起从澳洲过来新加坡游玩。我那时没有工作,所以就当导游陪他们一起走走。
在我们去用餐的时候,我有跟我阿姨谈起我的工作,我说我很喜欢从事饮食业,当服务员的,简单没烦恼,不用一直去推销或是什么,人家来到会自己点餐那些。她说也是,很容易,不用费心思和伤脑筋。
我听她这样说后,我有停顿了一下,她的这一句话,不停地一直环绕在我的脑海中。我开始在想,是的,其实说真的,我的人不笨,很机灵,可是我为什么就是只想做些简单的工作,容易又不伤脑经的?为什么就是不要找一些好一点的工作做?更具有挑战性,可以多承担一些的工作呢?
我每次都想要成功,想要出人头地,可是又一直甘于现状,不愿意去突破自己。我到底是要一直这样到什么时候?
所以我这几天一直在想,我到底还可以做些什么?
首先呢?我的工作是已经找到了,我合同也签了,现在只是在等十二月五号开工而已,所以工作方面暂时是没有得改变了,我只能从我空闲的时间下手而已。看看我到底可以如何好好地利用一下我这些空余的时间呢?
第一就是学好我的英文,其实我现在有在上英文课,一个星期一次,可是我觉得效果不大,英文还是一样烂,之前我表姐他们来的时候,我还是无法很流利地与她的洋人男友对话。所以我最近有一直在看youtube,追随一些youtuber跟着他们学英语。
其中有个“麦克老师”,他有个视频有教到如果要快速提高你的英语口语的话,你只需要每天给自己定下一个标题来演讲一分钟,然后就是这样一直不停地讲,然后慢慢地进步。
所以我就开始跟着做,给我跟我男朋友阿葑定下第一个标题就是“为什么你会来到新加坡?”,我今年的第一篇文章就是从这里来的,本来是有想要写英文的,哈哈,可是目前还没有这个功力。
除了看视频学英文以外,我还有看一些其他的频道,其中一个就是“老高与小茉”,那是我的老铁——阿leo介绍我的,他是他们的铁粉来的,他之前就一直推荐我看了,可是那时我的兴趣不大,因为我说过了,我个人是比较喜欢看小说的。
我看了他们的频道以后,我是真的觉得很不错的,至少比起我国的那些频道来说的话,他们的频道有营养得多,可以从中获得很多冷门的知识,我们平时比较少接触的领域。
有次我看了一个关于老高的专访视频,他在里头有说到他刚开始出道时是经验游戏频道的,后来是因为习惯给他老婆讲睡前故事,收集了很多有趣的奇闻异事的数据,有天就忽发奇想地想把这些故事也分享给其他人知道,所以就开了一个新的中文频道,也顺道练习他的华语,因为他与老婆都是在日本生活的,平时很少会有接触到华语,怕久了会生疏。
我就是从他的这个专访里获取灵感,其实我在很早之前就有想过要拍片当youtuber的,那时我看了很多情侣档的视频,我也是有想说拍一些我与阿葑的生活趣事,可是我又觉得那样很没有新意,没有什么特别的,像我讲的那样,没有营养,所以之后就不了了而之了。
然后我不是有说我常常有打电话跟我的朋友聊天吗?其中一个就是阿leo,那时他也是有说他想要开一个频道拍绘画教学的,可是他就一直说没有题材,迟迟不开始踏出第一步。
我们两个一起失业以后,我就开玩笑跟他说,不然我们来合作开一个频道,拍二十五岁的废材人生,哈哈,其实这个真的是可以拍的,毕竟跟我们一样平庸无奇的人很多,一定可以引起很多人的共鸣的。
所以我现在真的是有在策划这件事的,但是我觉得比起拍片啦,我更擅长的是写作,而且我这三分钟热度的人这么多年以来,唯一没有厌倦的就是在阅读这方面上,所以我觉得我是比较热衷于文字方面的,想说先把我的这些想法写下来,然后再慢慢筹备拍片的事,或者是授权出题给别人来拍,哈哈,所以你有兴趣拍片又想不到题材的话,你可以来找我哦。
PS:这不是我先拟题而写的,所以我不懂要放什么题目呢

没有评论: